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信息综合处理工程主要由远程网上报名系统、27个单项信息处理系统、中央信息控制系统(即综合成绩处理系统)、竞赛信息集成查询系统、电子计时记分系统、LED屏系统、局域网系统、广域网数据传输系统、通讯服务系统、数据安全保障系统、广西14届区运会竞赛网WEB系统/WAP系统和移动设备微信公众号成绩发布系统几大部分组成。百色市体育局具体负责竞赛信息综合处理工程的规划和技术实施。整个竞赛信息综合处理工程以设在组委会竞赛部的信息中心为核心,形成覆盖百色市、平果县、保德县、凌云县、田阳县和南宁赛区所有场馆的光纤宽带网络而构成强大的广域网。

  在报名阶段,组委会竞赛部从广西体育局运动员注册库中提取运动员基础信息,并转储到远程网上报名数据库中。各代表队通过远程网络平台进行报名报项,极大地提高了报名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在组委会竞赛部建立信息中心和赛事公告查询中心,在百色市各比赛场馆以及南宁赛区的比赛信息,均通过光纤宽带网络传输到中央数据库,中央信息控制系统对接收的数据进行综合汇总处理后形成每日成绩公告、奖牌统计、总分统计以及相关的赛事信息,上传区运会竞赛网站、WAP系统和移动设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信息综合处理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竞赛网WEB系统、WAP系统与中央信息控制系统之间、中央信息控制系统与各个单项信息处理系统之间、单项信息处理系统与计时记分系统(LED屏系统)之间均制订了完善的数据通讯协议,使软件和硬件之间、软件和软件之间的数据传输具有了标准通讯接口,实现了数据传输交换的无缝链接。从而使区运会信息综合处理工程的各子系统之间形成了一个有机的体系,确保了区运会竞赛网、移动设备竞赛信息播发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安全性。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网WEB系统页面友好、生动朝气、热烈奔放,信息量大、分类合理、层次分明。首页面设有总分榜、奖牌榜、成绩公告、竞赛日程、金牌产生时间、秩序册和成绩册下载、参赛人数统计、赛事新闻和组委会公告等数十个信息域。可为组委会、代表团、新闻机构、教练员、运动员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竞赛信息服务。

   在本届区运会中,由陕西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负责提供竞赛网服务器设备和技术支持,并采用陕西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套装通用型软件系列产品,该系统是由田径、游泳、跳水、体操、举重、射击、射箭、拳击、摔跤、跆拳道、柔道、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35个竞赛项目的信息处理子系统和中央信息控制系统、中央信息集成查询系统、WEB/WAP信息发布系统、远程网上报名系统配套组成,是一套完全产品化的综合型运动会竞赛信息处理系统。

   由于全面采用了现代通讯、信息处理和数据安全等高科技技术,为本届区运会各项比赛的竞赛信息综合处理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使区运会的各种信息处理完全实现了计算机网络化和数字化,使广西体育信息化水平处于全国先进行列。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竞赛信息综合处理系统架构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会竞赛信息综合处理系统架构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组委会信息中心局域网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会组委会信息中心局域网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田径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田径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游泳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游泳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跆拳道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重竞技项目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广西第十四届区运动会---举重赛场局域网示意图 举重赛场局域网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