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下称“区运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我区影响最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区运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人民政府获得主办权。吉祥物命名为“芒芒”和“秀秀”,主题口号为“相约千姿百色 点燃区运激情”。比赛将于2019年8月至11月期间举行。
    举办第十四届运动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我区体育体制改革,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增加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和满足感,努力使举办区运会成为推动健康广西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和舞台,成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推动广西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成为全区人民关注度高,热烈、精彩、和谐的高水平体育盛会,为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区运会分为竞技体育竞赛项目和群众体育竞赛项目等2个部分举行。其中竞技体育部分包括游泳(跳水、水球)、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柔道、帆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武术(套路、散打)、技巧、蹼泳、赛艇、高尔夫球等22个大项704个小项。
    群众性体育竞赛项目是区运会首次设置的竞赛内容,包括轮滑、攀岩、桥牌、象棋、围棋、健身气功、篮球、马拉松、龙舟、网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4个大项和115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