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体育馆简介
  
    平果体育馆位于平果县铝城大道东段平果县体育城内,总投资4900万元,占地面积12850㎡,建筑面积10800㎡,建筑总跨度100m,建筑高度22.79m,设有座位4628个,其中,固定座位3366个,活动看台座位1262个,文艺演出时观众座位可增加至5733个。该馆是一个功能齐全的综合性体育馆,目前属全区县级最大的体育馆,可接纳国际、国内高水平的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举重等各项室内体育比赛及综合性文艺演出,也可举办各种单项室内体育培训活动。
    该馆于2005年2月16日开工建设,2008年9月16日落成。该馆有四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造型美观。圆型屋盖系统由钢网结构和PVC防水卷材形成,用铝塑板装饰大面积实墙面,充分体现体育馆建筑大构建和平果铝城的特点;二是设计独特。该馆设计为节能环保的体育馆,屋檐下周边全设计有窗口,一层活动看台旁边采用百叶窗口,解决好日常开放时的通风、采光问题,节约能源,二层看台上的绿化花池给人一种空中花园的味道和感觉;三是科技含量高。体育馆的灯光、音响、大屏幕显示屏、电子监控、中央空调等均采用电脑控制,操作十分方便;四是采光效果好。该馆屋檐下周边全部窗口采光设计,馆内光线充足、柔和。
    该馆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CBA季前赛、四届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两届国际青年男篮四大洲挑战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篮预选赛、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决赛、全国女子排球联赛、NBL晋级赛、全国男篮巡回赛、全国男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中泰拳王争霸赛、美国哈林花式篮球巡回表演、中国广西与越南乒乓球对抗赛、全国桥牌邀请赛、亚洲体育舞蹈公开赛等品牌体育赛事。同时,承办了广西县级篮球联赛、全区气排球精英赛、广西柔力球比赛、广西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广西传统武术交流赛、广西民族健身操比赛、广西民族健身舞比赛等区内重大体育赛事。自治区和市直系统的相关体育赛事也多次在该馆举办。县内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在该馆的举办也此起彼伏,该馆还常年免费对外开放,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