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区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射箭比赛在田阳收官。此次比赛,16岁的柳州苗族少女金琬璕表现出色,共获得金牌7枚、银牌1枚,并打破自治区青少年射箭记录5项。根据赛会规则,每打破一项自治区青少年纪录可计金牌1枚,这意味着她总共为柳州市代表团揽获了12枚金牌。
 
广西青少年“射手”角逐赛场(资料图)
 
本次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其中女子甲组设30米单轮、50米单轮、60米单轮、60米双轮、个人单轮全能、团体单轮全能、个人决赛、团体决赛8枚金牌和1枚混合团体金牌。金琬璕参加了女子甲组所有9个项目的比赛,凭借沉稳的发挥,夺得30米单轮、50米单轮、60米单轮、60米双轮、个人单轮全能、团体单轮全能、混合团体7枚金牌,以及个人决赛银牌,并打破了4项个人纪录和1项团体纪录。
 
据金琬璕的教练刘黎凡介绍,金琬璕现为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试训运动员。她性情温婉开朗,遇事冷静、沉着。在小学四年级时,父母把她送柳州市第二业余体校学习射箭,训练时非常刻苦认真。2018年她被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相中,并招来试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