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区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五人制足球赛公开组决赛落幕。防城港队以6∶1大胜玉林队,斩获冠军。
比赛开始后,由于是最终的决赛,两队都踢得非常谨慎,难以觅得破门良机。两队在中场的对抗非常激烈,试图阻断对手的进攻,比赛开始不久后防城港队7号队员就因一次犯规吃到黄牌。临近半场结束,防城港队终于觅得破门良机,玉林队在一次进攻中传球出现失误,防城港队断球后打出精妙反击配合,7号队员宋启维门前摆脱防守,一脚劲射将球打进。防城港队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玉林队落后一球由于进攻心切,导致后防较为空虚,防城港队很快又利用反击打进一球。随着时间的推移,玉林队队员越踢越急躁,体能也消耗殆尽,防城港队多点开花接连进球,取得6∶0的领先优势。直到终场前,玉林队才打进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比分也定格在了6∶1。
 
防城港队队员宋启维说,能为球队打破僵局非常高兴,但这样大比分的获胜他们赛前也没有想到,“这个比分是我们意料之外。对手很强,因为我们不是第一次和他们交手,前几届比赛都有打过,互有胜负。”
 
本届区运会五人制足球赛公开组冷门迭出,南宁、北海、梧州这些传统强队没能打进决赛。防城港五人制足球队教练刘汉敏坦言,本届防城港队能从死亡小组突出重围,并一路杀入决赛获得冠军,得益于整支球队防反体系的建设和球员场上不折不扣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