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下称“区运会”)筹备工作推进会暨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会议,广西体育局相关处室、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14个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宁铁体协、各单项竞委会的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谢强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区运会的总体情况,本届区运会的比赛主要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15日开始,桥牌、围棋、中国象棋、轮滑、攀岩5个群众体育项目和蹦床、艺术体操、技巧3个竞技体育项目的比赛首先进行。
    第二阶段比赛在10月下旬举行,射击、男子篮球、体操、高尔夫球等4个竞技体育项目先后在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进行决赛。
    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在百色市举行。
    谢强表示,比赛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赛风赛纪工作、区运会相关重大活动和宣传预热、体育评先表彰等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平稳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到区运会筹备工作的冲刺阶段,自治区体育局各有关处室、各市体育主管部门以及各单项竞委会要对表对清单,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查缺补漏,确保区运会成功圆满举办。
    卢意文强调,现在距离区运会开幕式还有半个多月,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赛风赛纪工作责任意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安全平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