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色,逐梦红城。11月3日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百色市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9红城百色国际马拉松赛“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在我市举行,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齐聚红城百色激情开跑。 
 
 
 11月3日上午8时,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9红城百色国际马拉松赛在百色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等市领导及自治区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起跑仪式并共同为赛事鸣枪。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了全程、半程和欢乐跑3个项目。赛事起点为市体育中心,全程终点设在星河水上乐园,半程终点环城回到市体育中心,欢乐跑终点设在半岛公园。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伴着淅沥沥的秋雨冲出起点,在赛道上冒雨奔跑,并挥动国旗,大喊“百色加油!”。赛道两旁的亲友团和市民们则用最热情的呼喊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并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
 
 
图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和市领导的合影
 
 
图为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和市领导的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选手施扬合、邓玉芳分别以2小时35分03秒,3小时04分01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区运会公开组男子、女子冠军。来自国内的韦文中以2小时33分59秒的成绩获得红城全马男子冠军,杨桂萍以3小时22分42秒的成绩夺得红城全马女子冠军。沙光旭以1小时12分26秒的成绩夺得红城半马男子组冠军,李玉锦以1小时33分57秒的成绩勇夺红城半马女子组冠军。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的韦海涛以3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获得区运会行业组冠军。
 今年是百色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的第三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首次将2019红城百色国际马拉松赛与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马拉松赛结合起来,让业余马拉松爱好者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办赛水准更高,竞赛组织更专业,赛事体现更精彩。此外,全程赛道纳入能展现百色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的道路、建筑,保持经过半岛公园、大码头、解放街、百色起义纪念园等著名景点,让跑友在右江河畔的微风中,感受红色革命胜地的气息,领略壮乡独特的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