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11月18日—30日在百色举行,为确保我市代表团在区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实现预期参赛目标任务,今天(11月4日)下午,我市代表团举行参加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誓师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百色市参加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代表团副团长黄彩毕出席誓师大会并作讲话。 
 
 
    百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补祥跟汇报百色市代表团备战训练及参赛工作情况。
 
 
    补祥跟介绍,本届运动会共设21项竞技体育项目,15项群体体育项目,设百色、南宁及7个县(市、区)分赛区进行比赛。确定竞技体育项目参赛共18个项目,参赛人数677人,群体体育参加14个项目,参赛人数243人,市本级备战以市体发中心为主体,县区、俱乐部及企事业单位为辅。重点夺金项目为田径、游泳、蹼泳、赛艇、帆板、乒乓球、举重、摔跤等。
      随后,参赛运动员和参赛教练员代表进行宣誓;全体参赛运动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宣读《承诺书》。
 
 
    黄彩毕在动员讲话中说,区运会既是竞争的平台,也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我们务必要抓住在自家门口举办区运会的良好契机以及参赛的宝贵机会,加强与兄弟市的体育交流,认真学习各市在体育人才的队伍建设、竞技体育发展、体育产业推动等各方面的成功做法,积累竞技体育训练、科研方面的先进经验,扬长避短,加快百色体育产业发展。如今,区运会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力争在区运会赛场上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运动技能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充分展示我市竞技体育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完成80枚金牌,总分前五的既定参赛目标,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百色体育事业添光溢彩。在此,预祝运动员赛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勇夺奖牌,为百色人民争光!
 
    区运会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为百色运动员加油!